砌機及
電腦維修技術

課程特色

砌機技術

親手裝砌和剖析電腦內硬件功用與接連,全面認識個人電腦的結構功能、各類硬體器件的規格

電腦維修

透過技能實習親自體驗,以掌握一套全面的個人電腦維修技術

電腦砌機課程

有興趣親手裝砌和剖析電腦內硬件功用與接連。課程會全面認識個人電腦的結構功能、各類硬體器件的規格,如CPU、RAM、CD-ROM、插卡等,然後學習電腦砌機技能、視窗安裝和主板設置;包括硬件技能、裝砌、區間、設置、視窗裝置等全科電腦砌機技術。

砌機技術

9

C1 - 家庭電腦砌機初階

課程內容包括: 個人電腦的硬體結構;電腦之重要零件如 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等之規格和功能;組裝電腦的流程;組裝電腦之工具及其使用方法;安裝CPU、RAM、CD-ROM、HDD、DISPLAY 及SSD CARD 等方法;硬碟的規劃及安裝方法;硬碟的檔案配置表的認識;IRQ和DMA的認識;設定BIOS的初步認識; Windows 中文版的安裝方法;驅動程式(Driver Program)的安裝方法;CPU 的外頻與倍頻;超頻原理的基礎認識;個人電腦檢查與維修的基本原理與流程。

9

C2 - 電腦砌機進階

課程內容包括: 最新個人電腦硬件之組裝技巧;主機板、CPU、記憶體和硬碟的技術;加入新的電腦硬體之技巧;USB器件系列與網卡組裝;深入剖析主機板之BIOS;BIOS升級與
備份技巧;深入了解IRQ和DMA;親自體驗CPU 的外頻與倍頻、超頻的原理和方法;以低成本發揮PC最強勁效能的要點。

9

Ctc - 電腦砌機全科証書

課程內容包括:
(1) 電腦硬件結構與裝砌步驟;(2) 硬盤規劃、區間與安裝;(3) 中文 Windows 的安裝方法;(4) 驅動程式的安裝和設置;(5) 主機板 BIOS 的設置與剖析;(6) 認識CPU的外頻、倍頻與超頻;(7) 不能起機的常見毛病與犯錯;(8) 試前準備及常識考試。

Years Established

Completed Projects

Field Workers

Office Staff

電腦檢修課程

希望學習電腦維修基本技術的人士而設,課程教授檢測步驟、問題診斷、故障分析、資料回復等。透過親手體驗式的技能實習,令學員學會一套有系統的個人電腦維修技術基礎。

電腦檢修技術

9

R1 - 電腦檢修技術初階

課程教授檢測步驟、問題診斷、故障分析、資料回復等。透過親手體驗式的技能實習,令學員學會一套有系統的個人電腦維修技術基礎。
課程內容包括: (1) 診斷電腦死機原因的方法;(2) 認識引致常見電腦故障的組件;(3) 如何解救基本的電腦問題;(4) 硬件故障與系統錯誤的各種修復處理方針;(5) 挽救資料:從故障電腦中救回可用的資料。

9

R2 - 電腦檢修技術進階

課程內容包括: (1) 排解常見硬碟故障及進階硬件檢測技術;(2) 作業系統及資料備份的方案;(3) 還原卡與除錯卡的使用;(4) 資料回復和系統還原的技巧;(5) 電腦系統的維護和保養。

9

Ctr - 電腦維修技術全科證書

課程內容包括: (1) 認識CPU、RAM、CD-ROM、FDD、插卡等之的作用和設置;(2) BIOS技術的認識;(3) Windows和驅動程式的安裝;(4) 電腦維修的基本檢測步驟;(5) 診斷電腦死機的原因和基本的電腦問題的解救方法;(6) 常見電腦故障的組件和硬碟故障的檢測技術;(7) 硬件故障與系統錯誤的各種修復處理方針;(8) 挽救資料:從故障電腦中救回可用的資料;(9) 作業系統及資料備份的方案;(10) 還原卡與除錯卡的使用;(11) 資料回復和系統還原的技巧;(12) 電腦系統的維護和保養。

Years Established

Completed Projects

Field Workers

Office Sta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