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與生活應用

9

SH - 智能家居技術與應用

課程內容包括: (1) 智能產品的最新發展趨勢;(2) 智能產品的普及;(3) 為什麼電器類相關的智能產品迅速興起;(4) 認識最新相關的智能產品;(5) 了解USB插座 (配合智能產品充電),無線開關 (無線遙距控制更方便),智慧斷路器 (安全、智能、數據應用),智能家電 (各種智能家電讓生活更寫意);(6) 學習智能產品安裝技術。

9

VR - VR虛擬實境技術應用探索

VR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是利用電腦技術創造的一個虛擬世界,配合穿戴特殊顯示裝置,例如:VR眼鏡,模擬出視覺、聽覺、觸覺等,讓用家彷彿置身於虛擬世界中。本課程簡介VR虛擬實境技術和原理、器材解構和探討用途與商機。課程內容包括:(1) 認識不同的VR虛擬實境技術;(2) 了解VR虛擬實境的原理;(3) 解構現時市場上不同VR器材的優劣;(4) VR虛擬實境的用途、前境與商機。

9

3D - 3D打印機應用技術

這個課程讓你輕鬆地透過講解和示範,體驗和了解3D立體打印技術的原理和其應用方法。學員可以低於市價限購3D立體打印機一台。
課程內容包括:(1) 3D立體打印技術原理及各種用途;(2) 如何有效使用立體打印機;(3) 3D立體打印機控制軟件;(4) 3D立體掃描方法;(5) 打印物品精度與密度的控制;(6) 印製立體打印物品注意事項。

DIY
電腦升級水冷式電競機DIY

本課程是電競電腦的學習入門,適合想將個人電腦升級成為可操作電競遊戲的DIY電競電腦,或有興趣認識入門級電競電腦內部組件結構的初學者,導師會於課堂示範一套電競電腦各樣零件如何裝砌,同步講解選購要點、注意事項、如何使用高效能 CPU 及 Display card。電腦水冷式CPU是利用液體吸收熱能,將帶熱量的液體透過風扇水冷排等散熱裝置方式降溫。
課程內容包括: 電競電腦的硬體結構;電腦組裝水冷系統之規格和功能。電競電腦之DIY重要零件如 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等之規格選擇;組裝電腦的整套流程;安裝CPU、RAM、HDD、DISPLAY 及SSD CARD 的方法;認識水冷裝置;電競機的硬碟規劃及安裝需求;電競遊戲下載及基礎示範;認識市面上升級供應商的技術支援;個人電腦升級水冷入門電競機的添置提案及疑難解答。

9

JA - Java編程基礎

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身邊也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應用程式出現。充滿創意的您,也想把你的概念實踐應用程式上;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編程語言,令您無從入手?這個基礎編程入門訓練將會帶你進入應用程式編寫的體驗。本課程將會提供基本電腦編程知識,讓你掌握編程的基本技巧,以及如何利用編程去解決日常生活問題。
課程內容包括: (1) 介紹編程開發環境(IDE)及編程語言(Programming language);(2) 安裝Netbean及Java;(3) 介紹常用資料類型(datatype)及符號(operator);(4) 介紹If-Else條件控制;(5) 介紹Loop(迴圈)流程控制;(6) 介紹Method功能;(7) 介紹File/IO寫入及讀出檔案;(8) 介紹Exception錯誤處理。

9

AP - Android手機寫APP工作坊

這是個4小時速成全實戰工作坊。App Inventor是Google所提供的Android開發環境,使用拼塊程式(Blocky)來撰寫Android手機應程式 (Android App),以圖像方式來呈現,讓程式初學者輕鬆上手,同時了解程式設計的相關脈絡及邏輯架構。工作坊由零開始,教會學員在Android手機上親自用App Inventor做一個小遊戲。
課程內容包括: (1) 認識 App inventor 介面;(2) 學習如何使用畫布;
(3) 進行載入圖片資源;(4) 嘗試為程式加入邏輯;(5) 完成一個App Inventor 小遊戲。

 

9

IS.1 - 電腦及資訊保安技術基礎

互聯網迅速的發展,為我們生活帶來便利及樂趣,但隨之相關方面的風險也相應提高。因此使用者有需要加深了解電腦及資訊保安相關的知識,以達到預先識別風險,並且妥當地做好相關管理,以更安全的方式使用電腦及網絡服務,本課程介紹電腦及資訊保安基礎技術。
課程內容包括: (1) 電腦及資訊保安的基礎知識;(2) 認識各種電腦安全風險;(3) 預先識別電腦資訊安全漏洞;(4) 了解系統權限管理;(5) 防毒軟件與防火牆設定;(6) 認識常見保安問題,如加密、中毒等。

9

IS.2 - 電腦及資訊保安技術應用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因而電腦資訊保安應用亦日益普及,而大眾對於個人資料保護、程式的維護以及網絡保安等認知度亦有所提升,現今電腦從業人員除要有一定程度的IT技能外,還須擁有良好的資料保安知識及技術。
課程內容包括: (1) 應用電腦資料加密技術;(2) 如何隱藏重要檔案;(3) 學會設置分段保安網絡;(4) 資訊保安網絡及安全機制設置;(5) 進行防毒及已感染病毒的救治;(6) 被攻擊後的正確補救措施。

 

9

VS - 電腦掃毒與電腦重灌

電腦系統損壞、不能登入、愈用愈慢等等,可能你的電腦已經被病毒所入侵了。重新安裝系統是其中一個較快捷的解決病毒方法,但重裝過程電腦內的重要資料隨時會有可能被全部刪除。本課程讓學員了解一般電腦中毒的對策,認識清除病毒和重裝的各種方法,及如何備份保存電腦重要資料和視窗系統。
課程內容包括:(1) 認識一般電腦病毒的種類;(2) 清除病毒及木馬程式方法;(3) 了解資料備份Backup的重要性和進行備份;(4) 資料備份的正確方法、注意事項;(5) 重灌Windows的方法。

9

Ctw - 職場電腦技術全科証書

課程適合辦公室電腦使用者修讀,講授辦公室基本網網設置及常見的操作障礙;如電腦中毒、上網問題、如何有效運用簡易的檢試和採取應對的方法,懂得使用簡易急救、重灌技巧等。使學員在辦公室工作上,能全面掌握處理職場電腦日常遇到的一般操作問題和障礙克服,以應付日常工作上所需。
課程內容包括: (1) 無線寬頻分享器Router的設定方法;(2) 添置了新Notebook後的設置事項;(3) 添置新 Printer後的設置事項;(4) 了解Router常見失效現象和簡易解決方法;(5) 聯絡技術支援人員之前可作的基礎檢測;(6) 認識一般電腦病毒的種類;(7) 清除病毒及木馬程式方法;(8) 了解資料備份Backup的重要性和進行備份;(9) 資料備份的正確方法、注意事項;(10) 重灌 Windows的方法。
完成課程並通過考試可獲「職場電腦技術全科証書」
Full Certificate in Office PC Application。

9

DO - 職場應用電腦全科文憑

課程適合辦公室電腦使用者修讀,教授辦公室基本電腦硬件裝置、組件設置,網絡設定和常見的操作障礙,如電腦中毒、上網出現問題、運用簡易的檢試和採取掃毒、備份、重灌 Windows等技術以解決辦公室電腦的應用和操作問題。完成課程通過考核,並完成一份詳盡的「達標報告」,將可獲中心簽發「職場應用電腦全科文憑」Diploma in PC Skills & Applications。
課程內容包括: (1) 電腦硬件結構與裝砌步驟;(2) 中文 Windows的安裝方法;(3) 驅動程式的安裝和設置;(4) 主機板BIOS的設置與剖析;(5) 無線寬頻分享器Router的設定、失效現象和簡易解決法;(6) 添置了新 Notebook、Printer後的設置事項;(7) 聯絡技術支援人員之前可作的基礎檢測;(8) 認識一般電腦病毒的種類、清除病毒及木馬程式方法;(9) 了解資料備份 Backup的重要性和進行備份 的正確方法;(10) 重灌 Windows的方法。

EP
電子商務與流動支付應用全攻略

近年電子商務的成長,促進流動電子支付日漸普及,成為商戶與顧客都必須了解以採用的先進創科工具。最近微信已正式登陸香港,是接連內地市場的主要渠道之一,要了解微信在國內使用概況,如微信公眾號類別,申請公眾號要求,國內號和海外號(香港商戶)的選用特色和區別。微信公眾平台亦可以直接通過微信平台同數量龐大的粉絲、以及消費者進行交流等。比較跨境支付市場主要三類服務,微信支付、支付寶與銀聯支付,認識微信支付跨境收單服務,而Apple Pay、Google Wallet、AlipayHK、WeChat Pay等電子錢包陸續推出市場,使各地掀起電子流動支付熱潮。微信支付是集成在微信app 的支付功能,用戶可以通過手機完成快速的支付流程,微信支付可促進香港商戶商機以獲取國內客戶的消費便利並藉此取得跨境消費。
課程內容包括: (1) 微信的功能與公眾號的簡介和應用;(2) 微信營銷的攻略;(3) 認識各流動支付;(4) 比較跨境支付市場;(5) 香港商戶可以獲取跨境消費與商機。

DC
數碼化現代漫畫入門

要學習數碼化現代漫畫須要認識電腦軟件CLIP STUDIO PAINT的用法。數碼化現代漫畫種類有條漫或四格漫畫等等,介紹漫畫角色設計的基本概念;分析人物設計注意事項;課堂上會提供基本角色設計圖;進行簡單角色繪畫及設計;及用COPIC MARKER 進行上色體驗。本課程導師曾於日本學漫畫曾經獲獎並有豐富經驗;學員可自備 IPAD或IPHONE 畫圖。
課程內容包括: (1) 介紹軟件CLIP STUDIO PAINT的用法(於適用於IPHONE/IPAD);(2) 數碼化現代漫畫種類簡介及發展趨勢;(3) 角色設計的基本概念及設計注意事項;(4) 眼耳口鼻身體及背景的繪畫技巧;(5) 利用小遊戲教授學員簡單設計角色;(6) 漫畫分鏡運用及分析及介紹日本漫畫中分鏡效果;(7) COPIC MARKER 上色體驗;(8) 學員提供漫畫或角色設計構思後由導師提供意見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