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員資歷證書、文憑、高級文憑

 

TC - 電腦砌機技術員証書課程

香港已進入知識型的經濟社會,資訊技能和進修增值是港人競爭力的必備條件。電腦砌機課程適合初學者修讀,乃學習電腦硬件技能、裝砌、區間、設置的最有效課,通過系統化的技能培訓,使學員能掌握一套全面的電腦砌機技術。針對學員對電腦技能被社會認受的需求,本班為學員提供一項被行業商會認可的技能水平評核的機會,課程完結前設有一個兩小時半的考核,包括砌機技術的理論筆試和技能實習考試,學員修畢及考試合格除可獲中心簽發
「電腦砌機技術員證書 Technician Certificate in PC Installation」作為技能水平之證明。

TR - 電腦維修技術員証書

電腦維修技術員証書課程乃專為已學會家庭電腦裝砌的學員,希望專修電腦維修技術的人士而設,課程從檢測步驟起、至問題診斷、疑難分析、資料回復、系統及資料備份、還原除錯等逐一探究。透過系統化的技能培訓,使學員能掌握一套全面的個人電腦維修技術。本班會為學員提供一項被行業商會認可的技能水平評核的機會,課程終結前設有一個兩小時半的考核,包括電腦維修技術的理論筆試和維修技能考試,學員修畢及考試合格可獲簽發
「電腦維修技術員證書Technician Certificate in PC Repairing」作為技能水平之證明。在應聘電腦業相關職務時,可提升自身的競爭條件。

DR - 電腦砌機及維修技術文憑

電腦砌機及維修技術文憑課程乃專為有志從事電腦裝砌及維修的人士而設,課程由淺入深,適合初學者修讀,透過系統化的技能訓練,使學員能掌握一套全面的電腦裝砌及維修技術。針對學員對電腦技能被社會認受的需求,課程終結前共設有兩項兩小時半的考核,(1) 電腦砌機考核包括:砌機技術的理論筆試和技能實習考試;(2) 高階技術考核包括:電腦高階技術及維修技術的理論筆試和技能實習考試。學員在成功考獲兩階段共4學科之認可考試後,須按評審委員會規定呈交一份詳盡的「達標報告」,經審批通過後,可獲「電腦砌機及維修技術文憑」

NC - 無線網絡技術員証書

電腦無線網絡課程適合網絡初學者修讀,乃學習電腦無線網絡連接、資源分享、資源共用、無線網絡寬頻技能應用和設置的最具實效課程。通過系統化的技能培訓,使學員能掌握一套全面的電腦無線網絡實戰技術。課程完結前設有一個兩小時半的考核,包括網絡技術的理論筆試和技能實習考試,學員修畢課程及考試合格後,可獲簽發
「無線網絡技術員証書  Technician Certificate inSOHO Wireless Network」之証明,在應聘電腦業界技術職務時,可作優先取錄之競爭條件。

NR - 網絡維修技術員證書

網絡維修技術員証書課程乃專為已學會家用網絡裝置的學員,希望專修網絡維修技術的人士而設,課程從檢測步驟起、至連線錯誤、位址錯誤、疑難分析、檢測指令、網速測試、連線錯誤和網絡診斷個案分析等逐一探究。透過系統化的技能培訓,使學員能掌握一套全面的個人家用網絡維修技術。本班會為學員提供一項被行業商會認可的技能水平評核的機會,課程終結前設有一個兩小時半的考核,包括網絡維修技術的理論筆試和維修技能考試,學員修畢及考試合格可獲簽發「網絡維修技術員證書 Technician Certificate in SOHO Network Repairing」作為技能水平之證明。在應聘電腦業相關職務時,可提升自身的競爭條件。

NS - 電腦伺服器技術員證書

提升資訊技能就是提升就業競爭力的必備條件。辦公室伺服器技術員課程適合已有電腦網絡常識者修讀,乃學習辦公室伺服器裝砌和設置技能的最有實效課程,通過系統化的技能培訓,使學員能掌握一套全面的辦公室伺服器裝砌技術。  針對學員對電腦技能被社會認受的需求,課程終結前設有一個兩小時半的考核,包括伺服器裝砌技術的理論筆試和技能實習考試,學員修畢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之
「辦公室伺服器技術員證書Technician Certificate in SOHO Server Installation」 作為技能水平之證明。

DH - 電腦砌機及網絡技術文憑

本課程專為有志從事個人電腦組裝及網絡設置設定的人士而設。課程適合初學者修讀,透過系統化的技能訓練,使學員能掌握一套全面的電腦組裝及網絡技術。針對學員對電腦技能被社會認受的需求,課程終結前共設有兩項兩小時半的考核,(1) 電腦砌機考核包括:砌機技術的理論筆試和技能實習考試;(2) 網絡技術考核包括:網絡技術的理論筆試和技能實習考試。學員在成功考獲兩階段共4學科之認可考試後,須按評審委員會規定呈交一份詳盡的「達標報告」,經審批通過後,可獲「電腦砌機及網絡技術文憑」Diploma in PC Installation and Networking

DN - 電腦網絡技術及維修文憑

本課程專為有志從事辦公室個人電腦網絡設置、故障分析及維修的人士而設。課程適合初學者修讀,透過系統化的技能訓練,使學員能掌握一套全面的電腦網絡及維修技術。課程終結前共設有兩項兩小時半的考核,(1) 電腦網絡考核包括:網絡技術的理論筆試和技能實習考試;(2) 高階技術考核包括:網絡高階技術及維修技術的理論筆試和技能實習考試。學員在成功考獲兩階段共4學科之認可考試後,須按評審委員會規定呈交一份詳盡的「達標報告」,經審批通過後,可獲「電腦網絡技術及維修文憑」Diploma in PC Networking and Repairing

DS - 電腦網絡及伺服器技術文憑

本課程專為有志學習電腦網絡設置和辦公室伺服器設置技能的人士而設。課程適合初學者修讀,透過系統化的技能訓練,使學員能掌握一套全面的電腦網絡及伺服器技術。課程終結前共設有兩項兩小時半的考核:(1) 電腦網絡考核包括:網絡技術的理論筆試和技能實習考試;(2) 伺服器技術考核包括:伺服器技術的理論筆試和技能實習考試。學員在成功考獲兩階段共4學科之認可考試後,須按評審委員會規定呈交一份詳盡的「達標報告」,經審批通過後,可獲「電腦網絡及伺服器技術文憑」Diploma in PC Networking and SOHO Server Installation

AD.a - 電腦技術員高級文憑(甲部-砌機檢修)

電腦技術員高級文憑適合初學者及有志從事電腦網絡技術及維修專業的人士,課程分為兩部份:甲部─電腦檢修、乙部─網絡檢修;學員修畢全部課程、通過課程考核並完成一份詳盡的「高階達標報告」,可獲「電腦技術員高級文憑Advanced Technician Diploma」作為從事電腦網絡技術及維修職務的技術資歷證明。甲、乙兩部每季輪流開設,方便學員作修讀編排。

AD.b - 電腦技術員高級文憑(乙部-網絡檢修)

本課程適合初學者及有志從事電腦網絡技術及維修專業的人士,課程分為兩部份: 甲部─電腦檢修、乙部─網絡檢修;學員修畢全部課程、通過課程考核並完成一份詳盡的「高階達標報告」,可獲「電腦技術員高級文憑 Advanced Technician Diploma」作為從事電腦網絡技術及維修職務的技術資歷證明。甲、乙兩部每季輪流開設,方便學員作修讀編排。

AD.c - 電腦技術員高級文憑(乙部-伺服器)

本課程適合初學者及有志從事電腦網絡技術專業的人士,課程分為兩部份:甲部─電腦技術、乙部─網絡技術;學員修畢全部課程、通過課程考核並完成一份詳盡的「高階達標報告」,可獲「電腦技術員高級文憑 Advanced Technician Diploma」作為從事電腦及網絡技術職務的技術資歷證明。甲、乙兩部每季輪流開設,讓學員作修讀編排。本班是乙部-網絡技術伺服器課程。

砌機及電腦維修技術 

網絡,伺服器及維修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