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及電腦維修人員認證文憑課程

電腦維修專業人員認證課程乃專為現任電腦及網絡技術之維修從業員準備接受業界認證考核而設,課程分為電腦維修、電腦私隱保障和網絡維修、網絡私隱保障兩個技術學科,學員必須成功通過兩個學科的考核,方獲推薦加入快將實行的網絡及電腦維修專業人員認證計劃。電腦維修技術包括:電腦檢測與診斷、疑難分析、資料修復、系統備份等;電腦私隱技術包括、密碼設定、內存資料清洗與修復;網絡維修技術包括:網絡故障檢測的步驟、網絡故障疑難分析、網絡診斷方法等;網絡私隱技術包括、網絡加密、網路安全與互聯網陷阱認知。並且認識符合從業員維修服務自願性約章計劃中的技術規管要求、消費者的個人私隱保障、和網絡及電腦維修人員守則。

透過系統化的技能培訓,使學員能符合業界即將推行認證制度的需求。本班亦為學員提供符合行業商會技能水平要求的培訓,課程內設有網絡及電腦維修和私隱兩學科範圍的技術考核,學員修畢及通過各科考試可獲中心簽發之「網絡及電腦維修專業人員文憑Diploma  for PC and Networking Repairman」作為推薦日後參與認證計劃的技術資歷證明。

157504965

課程內容:

1. 個人電腦及電腦網絡維修檢測步驟及常見故障分析
2. 電腦問題及網絡故障診斷與維修的方案
3. 硬碟故障的檢測、維修及維護方法
4. 系統資料備份及回復技巧
5. 網絡加密與網路安全的重要性
6. Hard disk儲存資料的保密與清洗方法
7. 常見網絡陷阱與潛在的網絡私隱問題
8. 網絡漏洞的堵塞與預防措施
9. 約章計劃內的技術規管和要求
10. 網絡及電腦維修人員守則

入學資格:網絡及電腦維修從業人員或已具同等技術而有志參與認證之人士
課    程:全期20課,每星期2課,每課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