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機及電腦維修技術系列

砌機初階班

本課程適合有興趣認識家中電腦的內部組件結構的電腦初學者,是學習電腦硬體的入門課程,每位學員於堂上均有一套電腦零件及砌機工具實習。完成本課程之學員,能夠自行購買電腦零件並組裝成可正常操作之個人電腦。

Windows 7 砌機初班

Windows 7 最近面世,對於用家而言會否如當時推出的Windows Vista 般問題多多,而致錯誤投入資源卻未能享用其新技術的優點呢﹖今時今日作為精明電腦用戶的你明白到還是先求知再投資吧。本課程針對電腦用戶新置或升格的需求,讓您掌握了實際技巧後,你大可以在腦場隨意購入你所
需要的電腦軟硬件,親手裝砌出一部符合你的需求的個人電腦,並且更可隨時更新或升呢。

砌機進階班

本課程乃專為曾修讀『家庭電腦砌機初階』之學員或對個人電腦操作已有一定認識之人士修讀。課程主要教授高階的電腦硬件技術及砌機技巧,深入探討最新電腦硬件趨勢,每位學員於堂上均有一套電腦零件及砌機工具實習,使學員能運用有限的資源,組出一部速度最快、效能最高的個人電
腦。課程內容包括:最新個人電腦硬件之組裝技巧;主機板、CPU、記憶體和硬碟的技術;加入新的電腦硬體之技巧;USB器件系列與網卡組裝;深入剖析主機板之BIOS;BIOS升級與備份技巧;深入了解IRQ和DMA;親自體驗CPU 的外頻與倍頻、超頻的原理和方法;以低成本發揮PC最強勁效能的要點。

電腦砌機全科証書

適合初學者修讀,有興趣親手裝砌和剖析電腦內硬件功用與接連。課程會全面認識個人電腦的結構功能、各類硬體器件的規格,如CPU、RAM、CD-ROM、插卡等,然後學習電腦砌機技能、視窗安裝和主板設置;包括硬件技能、裝砌、區間、設置、視窗裝置等全科電腦砌機技術。
課程內容包括:
1. 電腦硬件結構與裝砌步驟
2. 硬盤規劃、區間與安裝
3. 中文 Windows 的安裝方法
4. 驅動程式的安裝和設置
5. 主機板 BIOS 的設置與剖析
6. 認識CPU的外頻、倍頻與超頻
7. 不能起機的常見毛病與犯錯
8. 試前準備及常識考試
課程完結前設有學科考核,學員修畢及通過考核可獲中心簽發業界認可之
「電腦砌機全科証書Full Certificate in PC Installation」。

維修初階班

電腦檢修技術初階課程乃為已學會電腦裝砌進階的學員或具同等知識者,希望學習電腦維修基本技術的人士而設,課程教授檢測步驟、問題診斷、故障分析、資料回復等。透過親手體驗式的技能實習,令學員學會一套有系統的個人電腦維修技術基礎。

    課程內容包括:(1) 診斷電腦死機原因的方法;(2) 認識引致常見電腦故障的組件;(3) 如何解救基本的電腦問題;(4) 硬件故障與系統錯誤的各種修復處理方針;(5) 挽救資料:從故障電腦中救回可用的資料。

維修進階班

檢修技術進階課程適合已完成電腦檢修技術初階的學員修習。課程教授進階檢測、系統備份、資料備份、資料回復、系統還原等檢修技術逐一探究。透過親手體驗式的技能實習,使學能掌握一套全面的個人電維修技術。

    課程內容包括:(1) 排解常見硬碟故障及進階硬件檢測技術;(2) 作業系統及資料備份的方案;(3) 還原卡與除錯卡的使用;(4) 資料回復和系統還原的技巧;(5) 電腦系統的維護和保養。

電腦維修全科証書

本課程適合初學者修讀,先行認識個人電腦的結構功能,包括各類硬體器件的規格如 CPU、RAM、CD-ROM、FDD、插卡等的作用和設置, BIOS技術、Windows和驅動程式的安裝,然後進入電腦維修的檢測步驟、問題診斷、故障分析、資料回復等基本技巧。再學習系統備份、資料備份、資料回復、系統還原等維修技術。透過技能實習親自體驗,以掌握一套全面的個人電腦維修技術。

課程內容包括:

 1. 認識CPU、RAM、CD-ROM、FDD、插卡等之作用和設置;
2. BIOS技術的認識;
3. Windows和驅動程式的安裝;
4. 電腦維修的基本檢測步驟;
5. 診斷電腦死機的原因和基本的電腦問題的解救方法;
6. 常見電腦故障的組件和硬碟故障的檢測技術;
7. 硬件故障與系統錯誤的各種修復處理方針;
8. 挽救資料:從故障電腦中救回可用的資料;
9. 作業系統及資料備份的方案;
10. 還原卡與除錯卡的使用;
11. 資料回復和系統還原的技巧;
12. 電腦系統的維護和保養。

Windows10 電腦升級與安裝課程

了解Windows10

Windows 10 的各版本的分別及安裝要求 ; 舊版Windows 與 Windows10 功能上的比較

運作技巧

安裝 Windows 10 的USB製作方法以及 Windows 10 的基本使用技巧

延伸應用

Modern UI 的特點與操作方法及Windows Market認識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