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伺服器及維修技術系列

家居無線網絡組裝入門

本課程適合家居電腦用戶學習最新無線寬頻網絡操作技巧,學員會親自動手在電腦上安裝無線網絡卡,接駁和設置Wireless Router、Wireless Client等,體驗全套無線網絡器材之正確接駁法和學會操作技術。
課程內容包括:
 1.電腦硬件及無線寬頻應用技術基礎;
 2.了解無線網絡及有線網絡的差異;
 3.IEEE 802.11a/b/g等WiFi無線網絡基本認識趨勢;
 4.無線網絡配件規格與功能;
 5.Wireless Router、Hubs、Switch無線網絡、接 
    連和架設;
 6.Wireless Router、AP、Wireless Client 的關係;
 7.如何安裝 USB無線手指;
 8.無線網絡策劃、種類和資源分享;
 9.無線網絡分享打印機、防火牆的使用;
10.無線Router設置。

寬頻無線網絡組裝進階

本課程專為已修畢「家居無線網絡組裝入門」之學員而設,教授自建家居無線網絡,無線寬頻分享,無線網絡的加密,遙遠存取及控制技術等。
課程內容包括:
1. 探討不同無線寬頻分享方案;
2. 如何透過無線手指自建家居無線網絡;
3. 認識Infrastructure模式與Ad-Hoc模式的用途和分別;
4. 於兩台電腦間以無線進行Point-to-Point的直接連線;
5. WEP、WPA等無線網絡的加密方式;
6. SSID、DNS、DHCP 與TCP/IP於無線網絡下的保安提升;
7. Association 與 Authentication 的特性;
8. Mac Filter過濾器的使用;
9. 遙遠存取及控制技術探究。

網絡技術全科証書
 

適合初學者修讀,有興趣親自體驗寬頻網絡連接和各種寬頻器件的設置。課程會全面認識電腦網絡連接、路由器設置與寬頻應用、各項網絡器件設置技能、資源共用、資源分享等全套技術。
課程內容包括:

 1. 電腦硬件及寬頻技術應用基礎
 2. 網絡配件規格與功能
 3. Hubs, Switch, Router, 網絡線製作接連和架設
 4. 網絡策劃、種類和資源分享
 5. 認識各種寬頻種類
 6. 網絡打印和防火牆的使用
 7. 網絡遙遠控制技術探究
 8. 試前準備及常識考試

網絡從業員提升實務技術工作坊

本課程專為從事網絡技術實務人員而設,適合已修習網絡技術員證書之同學修讀。邀得網絡工程資深人士介紹內聯網與外聯網域區分,網絡工程的重要性,主重技術提升及科技優化,包括:配置備份、服務監察、網絡安全、發展趨勢和科技整合。示範並解答在網絡技術工程實務中常見的問題和提供解決方案。
課程內容包括:
1. 香港網絡技術進程;
2. 現今網絡工程的重要性和局限性;
3. 網絡業界的技術提升及科技優化;
4. 網絡工程從業員技術展示及解難分析;
5. 網絡工程未來的發展趨勢;
6. 新興科技和網絡技術的發展整合

網絡維修技術初階

網絡維修技術初階課程乃為已學會電腦網絡技術的學員而設,亦合具同等知識者並希望學習網絡維修基本技術的人士。課程教授簡易的網絡檢測技術、網絡故障疑難分析、資料存取、分享失敗的檢測及修正等。透過體驗式的技能實習,令學員學會一套有系統的網絡維修基礎技術。

課程內容包括:(1) 網絡故障檢測的基本法則;(2) 常見網絡故障疑難分析,如:IP, DNS連線錯誤、MAC位址錯誤等等;(3) 常見的網絡資源分享的問題,如:無法分享檔案、資料無法存取等;(4) 寬頻分享失敗的原因、檢測及修正;(5) 網頁無法顯示等故障、網絡安全性等問題的解決方法;(6) UTP 網絡線的檢測技巧;(7) 防火牆引起的網絡使用問題與排解方法;(8) 網絡檢測常用的指令及工具應用。

網絡維修技術進階

網絡維修技術進階課程適合已完成網絡維修技術初階的學員修習。課程以問題為本(Problem Based Learning)的方式,透過實戰教授學員正確檢測步驟進階檢測技術以診斷、網絡資源分享、防火牆、路由器等的故障,及學會使用網絡檢測指令來進行故障測試。透過技能實習親自體驗,以掌握一套全面的網絡維修技術。

課程內容包括: 1. 網絡故障檢測的正確步驟; 2. 家居及公司網絡連線錯誤的常見原因及診斷方案; 3. 常見的網絡資源分享問題的診斷方法; 4. 路由器連接問題的分析; 5. 無法登入網頁電郵(如:Yahoo!, Hotmail等)的處理辦法; 6. 如何以最快的方法找出網絡問題; 7. 學習建立一套有系統的網絡檢測邏輯。

網絡維修技術全科證書

本課程適合初學者修讀,先行認識家居網絡常識,包括各類網絡器件如Hubs,Switch,Router,UTP 等的使用和基本設置,然後進入網絡維修的檢測步驟、網絡故障疑難分析、資料存取、分享檢測及修正,再學習進階檢測技術,以診斷瀏覽器、防火牆、無線網絡、路由器等的故障,透過技能實習親自體驗,以掌握一套全面的網絡維修技術。

課程內容包括: 1. 認識Hubs,Switch,Router,UTP 等之接連和通訊協定(TCP/IP) 設置; 2. 視窗網絡功能和防火牆功用及設定; 3. 網絡故障檢測的正確步驟; 4. 網絡故障疑難分析和網絡資源分享的問題; 5. 寬頻分享失敗的原因、檢測及修正; 6. 網頁顯示故障、網絡安全性問題; 7. 無線網絡接駁錯誤、不穩定的成因; 8. 路由器設置的常見問題; 9. 防火牆的網絡問題與排解方法;10. 如何判斷ISP端的網絡故障;11. 簡易的網絡速度測試方法;12. 網絡檢測常用的指令及工具應用。

網絡初階班

微型電腦伺服器的應用愈來愈趨普及,不少電腦愛好者都想嘗試自行安裝設置一台個人電腦伺服器,本課程由伺服器硬件的選取開始,逐一介紹如何將一台個人電腦伺服器親手設置,課程同時分析 FTP Server、web Server、及LinuxServer的特點和優劣。為喜歡伺服器技術的愛好者提供實機體驗設置伺服器的實務基礎指導。

課程內容包括: 1. 電腦伺服器的種類和作用 2. 認識Windows 與Linux Server的特點和優劣 3. 實機親自動手學習伺服器的設置 4. 設置 File Server、Web Server、FTP Server的方法 5. 電腦伺服器的裝砌流程和要點 6. Windows Server 內置的權限設置

網絡進階班

課程主要為微型電腦伺服器愛好者提供實機進行多種伺服器的架設,逐一嘗試完成整個伺服器的安裝、設置、網絡、接連、追蹤、修復和測試等各式各樣的操控技術,學會使用和掌握微型電腦伺服器的設置和使用。

課程內容包括: (1) 親自動手架設各種常用伺服器 ;(2) 備份伺服器內資料及設定方法;(3) 認識家用或辦公室郵件伺服器的特質和功用;(4) 實機親手架設家用或辦公室郵件伺服器;(5) 伺服器遠端控制技術;(6) 申請網名方法和所需技巧。

網絡技術全科証書
 

本課程適合對電腦網絡已有初步認識的人士修讀,集中探究網絡及伺服器技術,學習各類網絡接連和裝置 SOHO Server伺服器的設定技術,並親手架設家用式辦公室伺服器,透過技能實習親自體驗如何成功設置一部微型伺服器。   

課程內容包括:(1) 家居網絡結構和組件的規格;(2) 對網絡設施如Hubs,Switch,Router,UTP ,TCP/IP等的功用;(3)Windows防火牆的認識;(4) 伺服器的種類和作用;(5) 伺服器的裝砌流程和要點;(6) 微型伺服器的硬件規格要求; (7) 親手架設家用式辦公室郵件伺服器;(8) 設置FTP Server、web Server、及SMTP Server;(9) 伺服器的網絡線路連接;(10) 伺服器的追蹤、修復和測試。